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长江中下游等地旱情较重

作者:丁怡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对今年10月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10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干旱和台风为主。
 
  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今年10月份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数、紧急转移安置人次和倒塌房屋数量分别减少28%、18%和86%;但是,受长江中下游等地旱灾影响,农作物受灾面积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增加153%和36%。
 
  据了解,7月下旬以来,湖北东部、湖南中东部、江西大部、安徽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至九成,气温普遍偏高1—3℃,气象干旱迅速发展,出现近40年来最严重的伏秋连旱,对局地秋粮生产和油菜适期播种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