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小支点 带动大产业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利用展销会带动农产品销售

作者:张成 通讯员:吕娟妮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们的艾绒真丝枕、布艺艾灸熏蒸仪、艾绒养生床垫等产品广受好评,陕西供销馆的位置很好,因此推介效果非常好,销量很不错。”在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现场,商洛秦芝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陈鑫玉兴奋地说。
 
  10月22日,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开幕。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组团参展,推介促销陕西各市、县26个大类200多种名优特农产品,展示了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新成果。
 
  以展促销
 
  扶贫专区销售火爆
 
  陕西供销馆位于杨凌农高会C馆,采用独立特装搭建,并特别设立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整个展区以实物展示和喷绘、展板宣传、电子大屏为主,集中宣传陕西供销为农服务新亮点。此外,为了加大消费扶贫支持力度,在本届杨凌农高会陕西供销馆的搭建设计上,突出了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通过这个专区展示全省系统参与扶贫的成效,并借此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
 
  “这个布艺艾灸熏蒸仪原价168元,在博览会买只需要128元,非常划算。”一位来自宝鸡市扶风县的游客开心地说。陈鑫玉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采用以展促销、展销结合的模式,采用低价优惠的方式,让消费者先体验产品,然后形成持续购买。从整个展会来看,效果非常好。不管是现场购买,还是咨询了解加盟店的人都很多。
 
  据悉,商洛秦芝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艾草种植、技术指导、艾产品加工及销售为主导产业,采取“党建领航+贫困户加入+企业指导实施”的模式,让贫困户土地变股金、打工得薪金、种植得酬金。目前,公司带动马连滩村24户贫困户种植艾草150亩,种根全部由公司免费提供。公司还与贫困户签订了保底价回收合同,带动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7500元。
 
  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的安康市产品专柜前,秦巴核桃、黄花菜、土蜂蜜、拐枣酒等展品特色鲜明,吸引了众多游客。安康市供销合作社的负责人表示,这次的专柜设计突出“秦巴明珠生态安康”的主题,精选了安康的绿色健康、富硒有机的农产品,同时也是贫困地区的特产。“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发展产业促进贫困地区资源整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这才是扶贫的关键。”安康市社负责人如是说。
 
  在本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当天,安康市社还在安康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西北地区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岚皋富硒魔芋推介会上“晒”出了安康富硒农产品。安康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蒋平在推介中表示,为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安康市将通过3年,在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西北、东北七大区域100个城市建立100个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直营店及1000个营销点。
 
  “希望消费者能进一步认识安康、了解安康这片富硒的热土,安康人民也将通过对口推介、建店铺点,搭建安康富硒农产品营销平台,让广大消费者通过网店下单、小程序扫码、直营店营销点现场采购等方式,在家门口吃上健康放心的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蒋平说。
 
  科技创新
 
  智慧农业引领农民致富
 
  在汇聚着“新技术、新理念、新思路”的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上,“科技感十足”无疑是陕西供销馆最大的特色。在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展示区内,游客看到心仪的产品,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通过该网络平台实现现场购买、快递到家的服务。在陕西省有机农业协会和陕西省供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陕西有机农业综合服务社营销管理云平台上,消费者在陕西供销馆内购买的商品,近一半都可以通过扫条形码或人脸识别,完成自助支付。
 
  “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小而精的定制服务平台,通过我们的平台把线上商城和线下实体店全渠道打通运营,门店网店互联互通,实时同步。任何一个商户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轻松打造属于自己的‘掌上’智慧门店,优化用户体验与性能,助力线下农产品门店营销与服务升级。”陕西有机农业综合服务社营销管理云平台技术设计师肖伟华说。
 
  为了强化有机农业服务功能,促进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构建城乡网络流通体系建设,陕西省有机农业协会计划在全省农村建立1万家有机农业综合服务社,把有机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到田间的同时,利用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终平台进行管理运营,有效管理及整合资源,建立起统一的农业数据资源网和数据资源池,让大数据指导农户的生产销售,助力有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在未来,陕西省供销合作社还将继续加大科技在为农服务中的分量,利用科技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带动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不断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