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植物生长调节及发展与应用交流会召开

作者:贺英文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的第七届植物生长调节及发展与应用交流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及行业相关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讨论了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的发展趋势,呼吁社会正确认识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作用。

  专家指出,每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的问世,都必须遵循国家《农药管理条例》的规定,只有对人畜安全且环境友好的产品才能被批准登记、生产、销售。植物生长调节剂是现代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特殊投入品,在农药品种中比例虽低,但作用无可替代。在化肥农药双减的情况下,植物生长调节剂更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业界从行业发展角度寻求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和参与制定行业发展规划,避免无序发展。企业要重点在资源整合、自主创新和应用技术推广上下功夫,和科研单位组织起来,合作打造自主创新平台。相关单位要对农户加大培训引导,切实改变以“剂”代肥、随意加大用量、随意混用、随时喷施等现象。目前在肥料中甚至在其他农药中非法添加植物生长调节剂的现象依然存在,给农业生产带来隐患,建议政府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