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交会特种龟鳖养殖走俏市场

作者:刘延年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2019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安徽蓝田特种龟鳖集团养殖的小乌龟首次参展亮相,特色产品吸睛无数,受到众多市民和采购商的青睐。

  笔者在该公司的展台前看到,观众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领一只小乌龟和两只中华小草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蓝田特种龟鳖集团充分利用长江和内河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把发展生态绿色无公害的龟鳖养殖作为水产养殖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龟鳖养殖业。从今年初到现在,已被订出了20多万只龟苗。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过去都是粗放型加工,养殖的龟鳖直接卖给制药企业。深入到养殖领域才发现,养好龟鳖的科技含量并不低。从2018年开始,公司实施了“科技兴企”战略,成立了院士工作站,提升研发能力。目前,公司养殖的龟鳖初加工产品卖给药厂,龟鳖则直接运往广东、四川、湖南、湖北等地进行销售,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公司扩大了1000亩生产基地,还实现了网上销售。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