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背篓精神 筑牢为农服务初心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8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赴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红色背篓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背篓精神、筑牢为农服务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红色背篓纪念馆,认真观看了“背篓商店”的情况介绍和发起人王砚香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一包韭菜籽、一口肥猪、救命奶粉、推销代乳糕等红色故事,仔细阅读“背篓商店”老一代供销人的红色日记摘录,通过一件件文物展示,一个个实景复原,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背篓精神的丰富内涵。随后邀请红色背篓精神创始人之一、北京市劳动模范白金海老人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听他讲述当年用背篓上山送货、一心为农民服务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红色背篓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来到发源地实地参观学习,很受感动、很受教育、很受鼓舞。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和供销合作社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不怕吃苦、一心为民”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为农服务初心,提高为农服务本领,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把政治学习不断转化为谋划工作、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传承“人民群众需要什么,供销社就做什么”的红色背篓精神,要把供销合作社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党中央交给供销合作社的任务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农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的新需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需求的新变化,在为“三农”服务中不断唤起初心、担当使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