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市柳南区:种桑养蚕成脱贫重要产业

作者:黄永成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我今年养了1万张小蚕,一共收益260余万元!”近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流山镇流山村的小蚕共育示范基地里,养蚕大户韦海波正忙着给蚕喂食桑叶。种桑养蚕是流山镇的传统产业,也是最主要的脱贫产业。该镇桑蚕业主要分布于流山、流塘、广荣、大石、正兰等村,现有标准化小蚕共育示范基地1个。近年来,当地坚持把发展桑蚕业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条脱贫致富门路,不断引导和鼓励农民大力发展桑蚕产业。当地还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建设标准化小蚕共育示范基地,并以小蚕共育、农村党校技能培训为主要功能推广使用先进养蚕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引领、示范引领作用,使群众种桑养蚕的产量和质量稳步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也不断提高。目前,全镇桑叶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共有养蚕户3000多户,约占全镇总户数的50%,全年桑蚕产值超亿元。

  据了解,今年柳南区大幅度提高了对农户的产业奖补力度,贫困户种桑养蚕可获得1200元/亩的奖补资金,经过宣传发动,该镇有93户贫困户申请桑蚕产业奖补,申请资金达38.3万元。种桑养蚕已成为流山镇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