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品牌营销主打文化牌

作者:冯萱萱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2019“行走的汾酒”启动仪式在山西汾阳杏花村举行。据了解,2019“行走的汾酒”文化大巡展将大幅强化消费者的互动体验,通过交互项目、VR视频、文创产品等种种方式,加深加固汾酒与目标消费群体之间的情感联系。

  近年来,文化牌成为汾酒产品营销的“杀手锏”,文化汾酒开始在消费“江湖”传播、营销、行走。然而,汾酒文化品牌经历了曲折的上升之路。

  上世纪90年代,汾酒遭遇外部环境的突变,退守山西,成为偏安于三晋的一个省酒。2009年,汾酒集团新班子履新之后,汾酒如何崛起、如何重拾旧日辉煌,成为考验这届班子治企理念的老话题、新课题。

  当年,汾酒发起了一场“为产业找根,为企业找文,为品牌找魂”的“新文化运动”,打开了汾酒复兴的大门。2009年底,“汾酒,中国酒魂”品牌定位的雏形诞生,2010年“中国酒魂信仰理论体系”正式推出,企业的经济效益开始快速回升。随后,在“酒魂信仰”和“文化力”的推动下,汾酒一年一个台阶,迈入了白酒销售的“百亿俱乐部”。2017年以来,汾酒的“清香品质”和“文化汾酒”更是实现厚积薄发,增速列全行业之首,引发了业界对“汾酒模式”的讨论。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认为,在品质过硬的基础上,文化应该成为白酒企业的核心力量。“汾酒,中国酒魂”包含了3个核心内涵:汾酒是中国酒发展的核心力量,其核心力量是文化力量;汾酒蕴含了中国酒的核心精神,其核心精神是民族精神;汾酒代表了中国酒的核心价值,其核心价值是产业价值。

  不久前,第三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汾阳中国汾酒城开幕,这也是继8月第20届(山西?杏花村)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后,酒都汾阳再次迎来的一次世界级盛会;9月25日,2019汾酒封藏大典举行,现场一坛25升汾酒头锅原浆以1100万元的成交价,创下了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