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9〕39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合作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集体经济。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机制发生重大变化,对供销合作社的发展具有基础性影响。如何有效融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体系,更加密切供销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加快构建符合当前我国农村实际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成为系统上下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战略课题。为此,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供销合作社的机遇与挑战;
 
  2.供销合作社如何建设运营农村土地产权交易服务平台;
 
  3.农村土地流转相关政策与法律问题;
 
  4.土地托管服务模式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5.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构建与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培育;
 
  6.农村股份制集体经济组织框架结构与法人治理体系设计;
 
  7.村级供销社有限公司组建模式与股权安排;
 
  8.考察当地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经验。
 
  二、培训方式及师资
 
  邀请总社及相关部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政策解读,国内知名三农问题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供销系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单位负责人进行案例解析。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社属企事业单位、职业院校、社团、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特邀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及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9年12月9-13日(9日报到)      厦门市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培训班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9日。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
 
  联系人:胡  宇 010-64619475
 
  何继阳 010-64614509
 
  E-mail:ourcoop@163.com
 
  传  真:010-64619805
 
  附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9年10月27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