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监管护棉”专项行动暨棉花公证检验启动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30日,新疆“监管护棉”专项行动暨棉花公证检验启动誓师仪式在自治区棉麻公司乌鲁木齐棉麻站的棉花监管库举行。

    启动誓师仪式上,宣读了《2019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监管护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依法监管、廉洁从检“十不准”训词。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抽调人员组成了“监管护棉”三个质量监督专项行动工作队,将以“飞行检查”方式在全区开展棉花质量监督工作,维护棉农利益、保障棉企权益,稳定棉业秩序。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棉花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90%,2018年达到53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约3000亿,占全疆GDP和农民收入的1/3,棉花产业已经成为新疆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做好棉花质量监管和公证检验工作,直接关系到棉花质量安全、棉花产业发展和广大棉农的切身利益。新疆市场监管部门是棉花监管的主力军,全体监管和检验人员要扛起重大职责,强化使命担当。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