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供销合作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江门供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供销合作社召开了市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市社党组书记、主任陈林基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市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专题集体学习,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制度的轨道上谋划和推进工作,推动供销合作事业上新台阶。

  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主动适应“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要求,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深入基层检查督导,围绕当前改革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点,进一步清除制约改革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取得更大范围的成效。

  (二)顺应“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求,提升流通服务水平。一是围绕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整合农产品流通网络资源,着力推进建设完善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1个、农产品配送中心1家、旗舰店1家及连锁店15家等工作,做强农产品流通。二是围绕农民生产生活新需求,重点推进测土配方中心2家、庄稼医院5家的建设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农资农技服务体系。三是围绕加快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完善再生资源网点5家,合理布局城乡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等。

  (三)把握“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求,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指导,依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机构,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2020年建设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5家。大力推进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6个、镇村助农服务中心62个的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供销社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推动全市供销系统综合改革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