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核心文化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陈辉球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7日,安化黑茶核心文化高峰论坛暨吉福茶号180周年庆典在益阳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深入研讨安化黑茶核心文化价值,回顾吉福茶号180年历史,弘扬中国老字号工匠精神,传承安化黑茶百年技艺,推动安化黑茶及茶旅一体化发展。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贸促会会长曾斌、安化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吉福茶号第六代传人、湖南高马溪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致欢迎词,介绍了吉福茶号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

  安化茶产业营销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颖悟作《安化黑茶传统文化与现代新营销的结合》主旨演讲。李颖悟分析了为什么安化黑茶传统文化要和现代新营销相结合,阐述了安化黑茶文化的精髓和现代新营销的理念。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萧力争,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蔡正安分别对安化黑茶的健康文化、特色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价值分别进行了论述。

  现场举行了吉福茶旅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湖南省黑茶商会和梅山文化旅游开发促进会联合发起,由吉福茶号实施开展,以安化黑茶文化为核心内容,将与安化黑茶相关的物质、非物质资源和旅游资源相结合进行开发,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黑茶产品,同时走进千年贡茶山芙蓉山等旅游胜地,揭开梅山文化的神秘面纱,宣传安化黑茶传统文化,推动茶旅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