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直属企业全面预算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为充分发挥全面预算在企业战略引领、资源配置、经营管控和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作用,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办法(供销财字201942,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现就做好2020年度总社直属企业全面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预算管理工作的总要求

完善预算管理体系。要按照《办法》要求,设立全面预算管理综合工作机构,建立以业务流程为导向、以责任分工为基础、各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各管理层级密切联动的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体系。请抓紧设立上述工作机构,并及时将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报送总社社资委办公室。

合理确定年度工作目标。要紧密结合产业整合把对标管理理念引入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投资回报成本费用、资产效率等经营指标的对标管理,在深入分析研判国内外市场形势的基础上,充分参考国内外同行业企业情况,科学制定未来3-5年发展目标,并以此为基础,制定既有挑战性、又有可实现性的预算目标

    强化预算执行刚性发挥好集团总部在预算编制过程中的统领和管控作用加强重大事项和关键指标的预算控制,做好预算执行监控与分析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和运行质量

提升预算信息化建设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健全ERP等系统应用,做到统一平台、统一布置,满足多方面、多层次信息融合要求,提高全面预算编制工作准确性和科学性,提高预算执行工作有效性和标准化水平。

二、预算编制的要求

(一)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供销集团本部及各级子企业,以及中合启元等由供销集团托管的企业。对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企业编制合并全面预算报表,对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企业及托管企业编制汇总全面预算报表。

(二)预算方案的格式和内容。年度预算方案由以下部分构成:年度全面预算报表(见附件年度全面预算编制说明董事会全面预算决议文件相关电子数据。

)预算方案报送时间。预算方案须经供销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于2020228日前报总社审批

    (四)预算调整。年度预算一经批准,不得随意调整。如发生符合《办法》要求需调整年度预算的情况,请于202010底前正式发文上报总社

预算编制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总社社资委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兴文  曹文瀚  

联系电话:66051446  66055130

 

 

附件:2020年度企业全面预算报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