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供销合作社进行调研

作者: 来源:吉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0日,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就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以及综合改革等情况,深入省供销合作社、省供销集团公司进行调研。

  高广滨指出,近年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供销总社的工作要求,推动工作由单一流通服务进一步向综合服务延伸,由单一实体营销进一步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由单一买卖、服务关系进一步向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转变,由分散经营进一步向紧密合作、上下贯通转型,实现了持续发展壮大。

  高广滨强调,服务“三农”,是供销社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是优势所在、潜力所在。省供销合作社要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重要指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努力在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发展农村电商、连锁经营等新产业,在延长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就业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在加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建好基层网点和农村市场流通体系,做强农资供应、农机服务、农技服务等传统业务,提供“供、耕、种、管、收、加、销”全过程服务,切实把服务延伸到农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上发挥更大作用,采取创办、领办、合办等形式,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高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把分散的作业统一起来,把分散的经营联合起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高广滨强调,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村改革六项重点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省供销合作社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社部署,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取得了预期进展。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我省《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严守国有、社有、集体资产不流失的底线,依法依规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服务能力,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