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林甸县供销社“村社共建”试点初见成效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大庆市林甸县社从转变思路和联合合作入手,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探索出了“供销社+村两委”的“村社共建”模式,首批试点建设初见成效。 为全面发挥供销社的网络优势和村两委的组织优势,林甸县社借鉴安徽铜陵村级社建设经验,在四合乡联合村进行首批“村社共建”试点建设,聘任联合村村委会主任杨光为联合村综合服务社主任,并挂“林甸县供销社村社共建单位”牌子。杨光的父亲是原联合村供销部经理,杨光供销情结深厚,有子承父业的心愿,有带领村民致富的愿望。 四合乡联合村创办的北国人家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入社社员23户,带动农户68户,流转土地1500亩,草原3000亩。合作社投资建成食品加工园,生产“黑庆物产”系列大豆油、小烧酒、粘豆包、果蔬、禽蛋制品等20余个品种。合作社成为大庆恒信远成农副产品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供货商,与市直机关食堂、油田企业、商超、幼儿园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农民把农村的“笨东西”卖到城里,为农民共同致富闯出了一条新路。今年,在林甸县供销社和村两委的积极协调下,大庆市粮食局在联合村开展秋粮临储试点,凡是入社社员,秋粮可以在四合乡中储粮代储库免费存储3个月,极大方便了农民群众。 下一步,合作社计划实施旱改水,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农民开展代耕代收和土地托管等服务。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