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县板泉为农服务中心: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体制机制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山东省莒南县板泉为农服务中心通过土地托管形成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农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增强。

  首先,多措并举扩大农业生产服务规模。服务中心通过全托管土地大户(家庭农场)和推进碎片化土地托管的服务等方式引导土地成方连片。其次,做强做大红薯产业,用农业服务反哺盈利产业。目前公司托管红薯种植基地4000亩,具备红薯销售能力2600吨。最后,组织农机跨区域作业。2018年,服务中心共实现作业面积48.5万亩、营业收入5390万、净利润280万元。下一步,服务中心将通过推进公司运营规范化、推进农业服务规模化、推动加工产业产能升级以及加大粮食和其他农产品购销规模四个方面,打造立足县域、辐射周边、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区域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构建起“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一张网”,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联合、资源共享、深度融合的新型供销服务平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供销方案”。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