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市社:推进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江苏省新沂市供销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恢复重建基层社,创新开展土地托管、粮食银行、技术服务、拓展服务功能等4种服务模式。

  为贯彻社企分开的政策要求,市社成立了新沂市供销实业有限公司,并以供销实业公司为市社投资主体,重点对“渔夫乐园”“四水农业”田园综合体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进行投融资建设,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依托“江苏渔夫乐园”项目,盘活700亩养殖渔场资产,打造了集自然生态、休闲养生、度假观光、水上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渔业休闲旅游景观综合体。

  此外,市社还打造了农机全程机械化服务体系、智慧农技服务体系、农资供应体系、粮食收储服务体系等农业四大服务体系。预计到2022年,基本建设完成“四大综合服务体系”的现代农业物联网服务平台,实现托管土地20万亩。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