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农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数据为驱动力 形成农业农事综合服务平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万联农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服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中国供销集团二级子公司,也是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运营主体。

  农服公司牢记服务现代农业使命,以无人机为业务切入点,广泛连接用户和合作渠道,并在供销系统内全面部署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等智慧农机,实现农民、农村、农业三个层面的数据共享互通,以数据为驱动力整合农业农事服务资源,形成网状的面向农村、惠及农民、助力农业的农业农事综合服务平台。

  自成立以来,农服公司凭借独特的市场裂变模式、直接能看到效果的产品与服务,累计召开县域启动会52场。农服公司已在全国发展市县级合作伙伴72家,上游核心资源方10家,体系可调度无人机超过500架,累计作业面积超过1000万亩。业务覆盖河北、山东、内蒙、吉林、黑龙江、陕西、宁夏、湖南、甘肃、四川、湖北、广东12个省、自治区。作业服务的农作物有黄淮海地区夏玉米、冬小麦,东北地区春玉米、水稻,西北地区甜菜、葡萄、枸杞、猕猴桃等经济作物,长江中游地区双季稻等。


  一、业务模式

  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基于农事服务、农业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产品+终端+应用”完整农服生态系统。

  农服公司的业务实质为通过帮助各地供销社开展“到地”的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020互联网业务,把自身打造为类美团的“农服”平台。

  二、推广模式

  通过“合伙人+众筹+业务分成”的形式实现快速裂变

  三、农服公司产品及服务

  四、农服公司社会效益

  (一)新农人培训,促进乡村青年创业

  目前农服公司先后开展40场培训会,累计培训人数超3500人,其中培训创业合伙人型飞手600余人,并通过考核取得飞手驾驶证。

  (二)可提高农业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为各地供销社赢得地位

  农服公司以县域启动会的形式来帮助各地县域合作伙伴开展起始的农服业务,容易获得当地县政府、农业局、商务局相关部门的重视,甚至给与了相当的项目或资金支持县域内业务开展;也借此会积极推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田间植保机械化水平。

  (三)共享农服,全国供销农服作业一张网

  由于各地农事活动存在时间差,困扰供销系统“合作社不合作,联合社不联合”的状况有所改变,全国供销农服作业一张网正在探索形成中。

  (四)无人机农服业务成为传统农资成功转型的成功路径

  传统农资经销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苦不堪言,所赚取的农资差价销售微薄利润全被赊销吃了进去。引入农服公司业务后,可轻松实现依靠飞防农服来预售农资锁定客户的模式,极大提高传统农资企业的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