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4日,监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的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大家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所以具有里程碑意义,集中体现在五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进行研究;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做出重要判断和明确定位;第一次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第一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第一次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要求。

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博大精深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的政治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的工作总结和谋划明年的工作要点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和遵守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能力,提高专业素养,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有效探索监事会监督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