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市社: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粤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供销合作社和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在汕头市新供销辉华生鲜超市联合举办汕头市“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汕头市供销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供销合作社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按照《汕头市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全市贫困地区产品与市场对接工作,以全市37个省定贫困村为重点逐步铺开。通过在汕头市供销合作社系统12家新供销辉华生鲜超市和25家汕头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商驿站设立消费扶贫专柜,减少中间环节,节省采购运输成本,集中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引导社会各界“认购促销”参与消费扶贫。在进一步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有效开辟了消费扶贫新模式,积极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提高销量,带动贫困地区农民和贫困户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步,汕头市社将充分利用系统流通服务网络广、经营网点多和辐射范围大等优势,通过汕头市系统覆盖全市的农村电商驿站、新供销辉华生鲜超市和基层社服务网点以及系统濠江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以“互联网+供销社”模式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利用电商等载体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大力推介汕头市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在服务城乡群众的同时,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