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城县次营供销合作社:发挥惠农服务的旗舰作用

作者:刘宇飞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金秋送爽,惠农到家。近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次营供销合作社惠农服务中心以崭新的面貌精彩亮相,吸引了次营镇及周边十里八村的村民聚集在服务中心大院里。正在忙活着安排事情的次营供销合作社主任燕锦社兴奋地说:“我们次营镇是阳城的农业大镇,优越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发展优质农业的最大优势。今天我们惠农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就是要全力服务好全镇的1万多亩桑园,3万多亩玉米和谷子、油料作物等农业生产,打造全县惠农服务队伍的‘旗舰队’。”
 
  在现场,次营供销合作社发放的宣传资料、展出的展板上,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服务中心开展的各项惠农服务内容。很多村民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仔细地看着、讨论着。黄甲村村民黄荣龙坐在服务中心院子里的农用拖拉机驾驶位上高兴地说:“我今年65岁了,家里种着10亩地。今年土地旱,玉米收成一般。供销合作社这个土地托管服务挺好的,我也年龄大了,种不了地了,明年就把家里的地托管给供销合作社。”
 
  黄荣龙的邻居邰锁江指着旁边的粮食烘干塔说:“有了这个设备,可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我家种了5亩玉米,收回来的玉米,既要脱粒又要晒干,非常麻烦。若是遇到阴雨天,晾晒粮食非常困难,放久了很容易发霉。即使晒干放在家里,又担心老鼠吃了。有了惠农服务中心,可是帮了我们的大忙,明天我就把家里收的玉米送过来烘干。”
 
  据介绍,次营供销合作社托管土地面积已从最开始的1000亩发展到1万亩,主要以玉米种植和烘干加工为主,同时还为红辣椒和油葵试验种植提供全程系列化服务。燕锦社满怀信心地说:“我们还将购进耕地、播种、病虫害防治、联合收割、秸秆还田等大型农机具,真正建成耕、种、管、收、加、储、销一条龙、系列化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为次营镇及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惠农服务。”
 
  次营供销合作社惠农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实现了由传统的购销服务向农业产业全方位服务的根本转变,为供销合作事业转型跨越及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