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暨“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巡礼活动举行

作者:任智超 来源:微信:浙江食用菌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传承和弘扬庆元香菇文化,11月11日,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暨“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巡礼活动在庆元县西洋殿举行。

  来自国内外食用菌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各地菇民齐聚菇神庙,共同祭拜香菇始祖吴三公。

  此项活动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庆元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祭祀活动,将丰收的劳动成果虔诚地奉献给“香菇始祖”吴三公。2013年,吴三公被中国食用菌协会追奉为“香菇始祖”,从2015年起,“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被列为浙江省“民间民俗·多彩浙江”优秀传统文化巡礼主题活动。西洋殿成为了国内外各方人士慕名朝拜的圣地,香菇始祖吴三公朝圣活动成为了“浙江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项活动为各地香菇科技与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在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