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网】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174家企业参展 现场成交额2300万元

作者:吴慧萍 来源:庆元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2日,“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产品展销会”完成所有既定项目,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展销会上,来自国内外174家企业参展,为食用菌生产、加工提供全产业方案,现场成交额达2300万元。

  此次展销会,人工智能、全自动机械是最大的看点。香菇分拣一直被广大食用菌从业者认为机械是不可代替的工序。而在武汉库帕特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一台智能香菇分拣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自动化的分选可以替代人工,准确率达到99%以上,我们一条五台的产线,每个小时的产量是200公斤,一条产线可以替代20个左右人工,解决香菇企业用工难问题的同时,提高香菇生产的品质。”武汉库帕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波介绍。

  无论香菇品种有多少、品质品相有多杂乱,在智能香菇分拣机里,通过照相扫描、电脑分析等技术,就能按照需求将花菇、平菇、次品、杂物、大小等分拣出来。

  据了解,此次食用菌产品展销会面向全球采购商和制造生产商,主要分为设备制造类和食用菌原材料及精深加工食品类,共有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及全国31个省市(地区)174家企业参展,为全球食用菌行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交易、展示的平台。

  浙江庆元县菇星节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淼表示,此次展销会上,外地企业带来的自动化设备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同样的,全国各地的客户,也都很认可庆元的一些设备。

  在会场一侧的文化旅游产品展销区,来自上海、广西、江苏、山东等地的参展摊位整齐排列着,人头攒动、游人如织。黑木耳、竹荪、阿胶、蜂蜜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品尝和选购。随着人群聚集、增加,琳琅满目的展区宛然变成了一个大型集市。

  “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展销本地食用菌的同时,外地的客商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特色农产品,互惠互利。”市民吴红对此次展销会赞不绝口,会场走了半圈,她的双手已拎满了“战利品”。

  众人划桨开大船。此次展销会是一次展览交易的盛会,来自全国多地的科技、食用菌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同台亮相,不仅为各地客商送上了惊喜与收获,也为食用菌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助力。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