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11月举办

作者:张丽娟 来源:中国食品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于10月25日在北京举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邵峰,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浙江省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力量,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县长胡献如等出席发布会。

  食用菌产业作为浙江省农业十大产业之一,在农业结构调整、资源循环利用、生态保护、稳粮增效及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要支柱产业。浙江省是我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先行区,2011年前,食用菌规模产量曾位居全国前三位,全国鲜香菇出口的80%来自浙江。依托香菇高棚层架栽培、颗粒菌种等技术,庆元香菇、开化黑木耳、常山猴头菇、平湖蘑菇等品牌畅销省内外。浙江省食用菌产业以食用菌“营养保健”为理念,以绿色安全、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导向,通过稳定提升常规菌,引进开发珍稀菌,适度发展药用菌等方式,逐步实现了从规模、数量型产业向质量、效益型产业的转变。以香菇为代表的庆元食用菌产业,实现了食用菌“大县”向食用菌“强县”转变。目前,全县种植规模达1.2亿袋左右,三产总产值36.8亿元。“庆元香菇”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品牌价值达49.26亿元。

  据悉,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浙江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供销合作社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丽水国际食用菌大会暨第十一届庆元香菇文化节”,将于11月10—12日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举办。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