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分行累计放贷10亿元支持牦牛产业扶贫

作者:师娟 郜晋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农发行青海分行紧紧围绕青海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实牦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要求,结合当地牦牛产业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信贷支持牦牛产业扶贫。自2016年以来,已累计向以经营牦牛肉收购加工为主的企业投放扶贫贷款10.11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2287人(次)。

  据了解,农发行青海分行采取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创新打造信贷模式等举措,实行“点对点”“一对一”对接服务,积极创新融资融智模式,建立了“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四位一体的精准扶贫模式,即由企业承贷、政府贴息、农发行优惠利率配套、企业与农牧民签订收购订单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牦牛、合作社和农牧民保障供应。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