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有机葡萄酒打入欧洲市场

作者:马呈忠 通讯员 丁梅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感谢乌昌海关帮我们快速拿到了VI1证书,为我们生产的葡萄酒赶在圣诞节前进入欧洲高端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最近,新疆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特别兴奋,因为企业取得了吐鲁番首张输欧盟葡萄酒VI1证书。该证书是根据产品输欧需求和欧盟相关法规要求,由乌昌海关为其即将出口的两批次葡萄酒开具的。

  吐鲁番被誉为“葡萄之乡”,近年来该市大力延伸葡萄产业链,正从“葡萄之乡”迈向“葡萄酒之乡”。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葡萄酒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出台,提出到2025年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将力争达到80万亩,葡萄酒产业带动文化推广、餐饮娱乐、旅游等相关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在培育葡萄产业优势过程中,吐鲁番担当重任。

  此次吐鲁番蒲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出口的两批葡萄酒共计600瓶,为白羽和北醇两类在国际红酒比赛中斩获大奖的葡萄酒,目标市场锁定为英国高端年会和知名餐厅,弥补了吐鲁番有机葡萄酒在世界葡萄酒市场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