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裕农通+供销服务站”合作模式助推村级供销社发展

作者:任宇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铜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寇启聪在市社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全市2019年村级供销社建设推进会,各区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市建设银行铜仁分行及市供销社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各区县社主要负责人对各区县村级供销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市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供销服务站”的建设背景、功能及具体工作推进步骤,并提出市建设银行近期将在全市完成1500个“裕农通”代办点及“裕农通”代办点选择对象等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指出:“裕农通+供销服务站”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严格管控风险,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目前,要打通金融服务“三农”各个环节,必须建立县域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逐步回归本源,为本地“三农”服务。

  最后,寇启聪传达省社在遵义苟坝会议精神,并指出组建村级基层供销社的重要意义,既是延伸供销网络和产业发展的抓手,又是抓好供销社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更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重建基层供销活力的有力举措。

  会上对推进“裕农通+供销服务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组建村级基层供销社,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供销社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制制度、供销社参与农业产业经营、依靠基层供销社抓好龙头企业发展村社合一、专业合作社与基层社统一的精神学深悟透。二是按照省社在遵义苟坝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找准热爱供销事业的人,才能干好供销事。三是时间紧、任务重、迅速抓好“裕农通”村级代办点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