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社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2日至14日,为深入贯彻《标准化法》,树立质量兴社、品牌强社意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2019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专题培训班。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江苏省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吴建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指出,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是提高市场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长期以来,供销合作社系统紧密围绕为农服务宗旨,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现代流通、农村综合治理等方面,积极开展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创新,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培训班强调,随着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持续深入,系统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的作用日益凸显。要主动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准确把握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标准质量品牌工作的发展路径和措施。要突出重点,加大标准体系建设和示范;强化服务,提升质量服务层次和水平;整合资源,丰富供销合作社品牌价值和内涵;加强引导,完善系统上下协同工作机制,全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农业农村处处长蔡彬、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技术审查部主任王长林、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闯分别就农业农村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标准编写和审查要点、中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参观,进行现场教学。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标准质量和品牌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总社归口标准质量技术组织和质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