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审计整改工作会议顺利在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9日,总社审计局在京召开供销合作总社所属单位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期对内部审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完善单位治理的高度推进审计工作,积极推进政策跟踪审计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总社及所属单位的内审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把推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总社党组、理事会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作为首要职责,必须把揭示发展中的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必须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必须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加强内部审计组织建设,夯实审计发展根基,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落实。

    会议总结了总社各所属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审计发现问题的典型案例,解读了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印发了近年国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关于审计的政策法律法规。与会同志还就审计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审计整改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本单位审计整改工作的经验。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强化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要紧扣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内审制度体系。要立足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防控风险,有计划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完善单位内部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总社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财会部、科教社团部、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供销集团及成员企业和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派员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