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培训班在江西安远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1日-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在江西省安远县举办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培训班。培训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系统行业扶贫经验做法,研究下一阶段相关工作,扎实推进系统行业扶贫工作。
 
  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出席培训班并作培训报告。培训班由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部长原梅生主持。江西省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程霜枫出席培训班并致辞。赣州市人大副主任、安远县委书记严水石全程参加了在安远的培训活动。部分省级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各省级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处室负责人、总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承担对口帮扶任务的中国供销集团企业负责人和代表以及总社定点帮扶县有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实地观摩了总社定点帮扶县寻乌县总社第一书记挂点高布村扶贫项目、寻乌调查纪念馆、寻乌电商物流园和对口支援县安远县高云山乡供销社、赣南脐橙交易中心、孔田镇高屋村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等;安排观看了由国务院扶贫办制作的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片;总社电商公司介绍扶贫832平台有关情况;江西省、河北省、海南省、四川省、河南光山县供销合作社、浙江省社直属企业浙江蓝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家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汤益诚在培训报告中强调,近年来,全系统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在消费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科教扶贫、东西部协作扶贫、就业扶贫和定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作用。他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深化综合改革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促进产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消费扶贫、对标工作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等四个方面对供销合作社行业扶贫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地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但安排了实地观摩,还组织观看了扶贫宣传片,鲜活的案例和成功经验对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回去后,将把此次培训班内容向各省党组理事会专题汇报,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