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蹲点调研四川省供销社工作

作者:李艳 来源:西南商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蹲点调研四川省供销社工作,并出席座谈会。

  曲木史哈率调研组深入成都市蒲江县和温江区,开展实地调研。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等陪同调研。

  曲木史哈一行先后调研了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蒲江县两河源合作社红岩村服务点和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蒲江县两河源合作社土地托管示范片。两河源合作社是四川农资集团邦力达农资连锁有限公司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创建的“两保障、两分红、两创新”的合作社新模式,现有社员2600多户,服务种植面积近30000亩。在红岩村服务点,曲木史哈认真听取负责人的汇报,了解两河源合作社社员的构成和社员使用农药化肥等情况,并对红岩村服务点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蒲江县西来镇白马村的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蒲江县两河源合作社土地托管示范片,曲木史哈边看边询问,特别关心社员的种植亩产、售卖模式等情况,并对蒲江县两河源合作社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河源合作社很好地解决了“卖”和“种”这两个核心问题,实现了多方共赢,果农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两地调研结束后,曲木史哈一行前往蒲江县西来镇福田村5组,与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蒲江县两河源合作社社员座谈。座谈中,曲木史哈进一步了解到两河源合作社积极探索发展“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农户”的新型联合体,为社员带来了实惠。

  位于温江区的四川省老邻居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配送中心,琳琅满目的货品整齐堆码,升降叉车穿梭运行,操作人员忙碌着手上的活,呈现出繁忙有序的景象。曲木史哈在这里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配送中心建筑面积、仓容、货存量、吞吐量等情况,对配送中心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该公司于2011年自建物流配送中心,实现了“商品存放立体化、运输流程化、商品补货数据化”,为公司连锁配送和规模化经营起到了重要保障作用。

  座谈会在四川省供销社机关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清主持,调研组全体成员,四川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任晓春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振干部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突出抓好企业发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积极扩大交流合作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从持续深化整改、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专项整治、硬化制度约束方面作了“以案促改”情况汇报,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恳请支持事项。

  在听取了任晓春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曲木史哈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川省供销社在开展改革创新、专项问题整改、完善发展思路、建章立制等方面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具体成果。他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实“以案促改”工作,深刻汲取刘国成、青理东案件教训,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管、激励机制,既要防止问题的发生,同时也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满信心,把握四川“三农”领域的优势,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培养人才、发挥优势,努力在改革创新中把四川供销社系统做大做强。

  任晓春表示,四川省供销社系统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这次座谈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曲木史哈常委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四川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强,省纪委监委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怀良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