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市社:“就业关爱”两手抓 “收益分红”双保险

作者:熊文珍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精准扶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江西省新余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系统资源,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在全市扶贫攻坚战中作出更大贡献。
 
  市社积极吸纳贫困农民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市社领办、创办的合作社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20户,通过“合作社+贫困户+农户”联合参股入股方式,在合作社内部建立保收益、保分红、加就业、加关爱的帮扶模式,形成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根据扶贫点分宜县高岚乡环桥村当地资源特色,市社连续2年投入近20万元的产业扶贫资金,帮助村民开发蔬菜等大棚种植项目,做实产业扶贫,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转变。
 
  今年,市社在商贸连锁经营企业设立4个消费专区(柜)、2个农产品批发市场专设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展区,组织开展3场产销对接活动。按照市扶贫办有关文件精神,市社积极引导机关企业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扶贫产品及“爱心福袋”,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活动,在帮扶村建立了“爱心摊位”3个。此外,市社选派了1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科级干部,担任高新区城东办事处姚家边管理处“第一书记”。通过协助加强村级班子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举措,解决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问题。据悉,今年该村经济收入有望从13.6万元提高到近40万元。通过帮扶,该村36户87人贫困户中有52人实现了就业,人均月工资性收入达到2100元以上。7户贫困户中共17人已全部实现脱贫,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500多元,历年脱贫户的年收入稳定在8600元以上。
 
  同时,市社协助帮扶村建设“晓康驿站”,开展“感恩教育”,做到扶贫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并推进“党建+颐养之家”工作,组织开展了爱心陪餐和走访慰问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