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县社:土地托管喜获丰收 农民乐享分红

作者:马嫣然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安徽省萧县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立亭合作社圣泉分社在袁新庄村举办首次土地托管分红大会。会上,合作社负责人纵兆明按农户分红明细表点名。村民代表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负责人手中接过红包。
 
  据了解,2017年,萧县立亭合作社圣泉分社在圣泉乡党委、政府充分支持和金丰公社帮助下,探索出了“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土地托管运营新模式。合作社与圣泉乡三座楼行政村签订协议流转1200亩土地,正式拉开了土地托管的帷幕。截至目前,合作社共托管土地面积达4000亩,带动农户600余户。
 
  “今年累计分红260万元,平均每户分红4000元。”纵兆明表示,下一步,合作社将逐年增加土地托管面积,让农户获得更多收益。
 
  会议指出,目前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共托管服务土地16.5万亩,越来越多的社员获得了收益可观的分红。这是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全县范围内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农民朋友加入进来,共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