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新会区社:以产为基创服务平台

作者:粤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正式启用,为加快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迈出坚实的一步。
 
  今年以来,新会区社紧握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发展契机,调集系统资源,建成新会区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和三江、崖西、睦州、大泽、双水、古井等6个镇级供销合作社助农服务中心。
 
  新会区社助农服务综合平台是由新会区社与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按照“共建、共管、共享”原则,投入300万元合作建成,是集农资农技、农产品销售加工、农村电商、农业机械、农村金融保险等服务于一体的县域助农服务综合平台,占地面积830平方米。该平台可为全区10万多亩柑橘种植区、5000多户柑橘种植户提供管理、政策、金融、科技、数据、电商、协会、农资农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该平台还将建设第二期工程,拟打造配合平台运营的物流仓储园。该园面积达30亩,预估投资6500万元,集农副产品(陈皮、柑普茶等)仓储及加工、农资仓储及配送中心、农资农副产品展示交易、农村电商及农技培训等服务内容于一体,项目已经纳入新会区涉农建设项目平台。
 
  下一步,新会区社将继续完善全区助农服务示范体系建设,力争在2020年实现区、镇两级助农服务中心全覆盖,进一步夯实为农服务组织基础,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应有的作用,为促进新会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