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社:发出建立商品运销联盟倡议

作者:蒙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基层社建设现场会。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始终注重基层社的提升改造,将基层社作为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三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2017年—2019年,市、旗两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941万元,划拨21处国有资产扶持基层社恢复重建,一些自身发展较好的旗、区购置9处基层社经营阵地。截至2018年底,累计建成55个苏木乡镇级基层社,实现了基层社在全市苏木乡镇的全覆盖,服务农牧民生产生活综合平台的“四梁八柱”已建立。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富”在产业、“兴”在人才、“旺”在流通,各旗、区供销合作社要清醒地认识到基层社在农村牧区商品流通中的物流节点和便民服务的职能作用,下一步要在全面扩大服务范围,拓展“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流通渠道方面探索行之有效的经营模式。同时,会议发出了建立全市系统商品运销联盟的倡议,建议各旗、区供销合作社开展跨区域合作经营,通过以物易物等形式等价交换本地区各类优质农畜产品,互通有无,丰富基层社柜台商品种类,扩大经营业务范围,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购买需求。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