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友好交流周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为贯彻落实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职能,推动与日本福井县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深入交流合作,11月12日-16日,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友好交流周活动在京举行。
 
  友好交流周期间,日本农协福井县五联会会长田波俊明先生一行考察了亿客隆公司米兰LIFE、百花蜂业廊坊公司、京农集团智慧农业番茄工厂、顺义区供销社以及世欣博瑞集团千运家具店等项目。日本福井县农协考察团成员对市供销总社在为农服务、农副产品流通领域等方面的经验表示赞赏,希望双方加强农产品流通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11月15日上午,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友好交流周研讨交流会在市供销总社隆重举行。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李大维,副主任曹立新、张守海参加了交流研讨会。李大维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市供销总社与日本农协同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具有借鉴意义,日本农协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值得市供销总社学习和借鉴。交流研讨中,李大维主任详细介绍了市供销总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在“1+4+N”模式方面的探索情况,希望双方在农副产品贸易、学习互鉴、推动友好往来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日本农协福井县五联会会长田波俊明先生在致辞中对市供销总社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11月15日下午,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亿客隆公司隆重举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郝彦领,中国供销冷链物流公司董事长张登涛,市供销合作总社主任李大维,副书记马京生,副主任胡晓勇、曹立新、张守海、姚从琪,市社相关部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董事长参加了签约仪式。市供销总社主任李大维和日本农协福井县五联会会长田波俊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大维主任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市供销总社和日本福井县农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上世纪七十年代,在老一辈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田中角荣首相的共同努力下,促成了《中日联合声明》的签署。进入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倡议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市供销总社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将与日本福井县农协携手合作、优势互补,推进中日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联合合作。
 
  日本农协福井县五联会会长田波俊明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非常高兴日本福井县农协与市供销总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要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宗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农副产品进出口等方面合作,建立合作体制,推动各项协议内容落地实施。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在致辞中向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顺利签约表示祝贺,回顾了2013年曾带队考察日本农协的情况,并表示日本农协是在亚洲办得最成功的农业合作社之一,是按农村行政区域建立综合型农业合作社的典型代表,对日本农协服务农民的经验做法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市供销社作为首都供销社,近年来,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构建“供”“销”平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的合作是作为北京、福井两地合作经济组织开展深度合作的开端,是“请进来、走出去”的重要合作典范,使命光荣、前景光明、意义重大。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历程后,希望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的战略合作继往开来,共抓、共享发展机遇,为供销合作事业繁荣和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创造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此次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友好交流周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文化交流与碰撞,增进了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之间的友谊,更有助于拓宽交流渠道,架起国际交流与商务合作之桥,进一步推动市供销总社与日本福井县农协的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