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成为七成“国贫县”脱贫主导产业

作者:龙成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全国食用菌产业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在湖北省竹溪县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全国近500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中,把食用菌作为主导产业的占比达到70%以上。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食用菌产业由于其独特的行业竞争优势在我国广大农村和贫困地区得以快速发展,并在改善我国居民饮食结构、增强居民体质以及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竹溪县自2017年发展食用菌产业扶贫以来,全县生产食用菌6000万棒,产量5.4万吨,产值4.86亿元,带动贫困户10552户,户均增收8470元以上。

  此次会议由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中国食用菌商务网、竹溪县委和竹溪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乡镇企业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十堰市政府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400多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