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龙丰苹果”获得地标登记

作者:刘伟林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牡丹江分院申请的“牡丹江龙丰苹果”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获得通过,成为黑龙江省首个获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的苹果品种。

  龙丰苹果为鲜食兼加工型品种,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地区9月20-25日成熟,鲜食品质好,储藏后更佳,最适食用期为10-12月,可以贮藏到春节。龙丰在吉林、内蒙古和北京栽培果实发育期较黑龙江更长,平均果重和最大果重都有明显提高。“龙丰苹果”1990年通过黑龙江省审定,2016年通过国家审定,是黑龙江省第一个国审果树品种。经过近30年的推广,截至2018年,全省面积将近15万亩,平均售价每斤6元。龙丰苹果是东北寒地苹果产区主要栽培品种,也是目前比较效益最好的品种,占当地市场份额30%以上。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将有利于推进“龙丰苹果”的宣传和推介,规范生产技术、促进质量标准化,提升其知名度,增加保护区内果农的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