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总社标准化技术组织与质检中心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13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总社归口标准化技术组织与质检认证中心工作座谈会。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归口管理的标准化技术组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认证中心等20多家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标准质量工作是供销合作社事业的重要支撑,对于促进系统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总社归口的标准技术组织、质检中心、认证中心,紧紧围绕供销合作社主营业务,积极开展标准化技术工作和质量检测、认证工作,在强化自身实力、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制修订及翻译的特色标准、生产标准逐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普遍接受,质检认证项目日新月异,检验检测项目范围不断扩大,在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系统发展质量、赢得国际标准质量工作话语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总社归口的标准化技术组织和质检认证中心是专业性技术机构,是供销合作社系统重要的标准技术支撑和质量监督抓手,对于系统提质增效、规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是服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力量。下一步,总社标准质量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强内功,加强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依法依规办事;二是增实力,扎实做好技术能力建设,充分调动各方面因素推动业务能力和技术实力的提升;三是提质量,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主动对接系统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标准培训和标准技术指导,拓展检验检测项目,构建标准制定实施、质量检验检测、品牌建设维护全流程服务链条。

会上,各标准化技术组织、质检中心、认证中心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2019年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