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国家级经开区进出口同比增长7.6%

作者:姚进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进出口总额4.4万亿元,同比增长7.6%,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为19.2%,增长0.6个百分点。实际使用外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为372亿美元,同比增长3%。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8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5月,国务院确定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创新、两提升”的发展方向。一些国家级经开区积极开展相关探索实践。比如,广州经开区推动高质量外资集聚,已经落户外资企业34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92家。江宁经开区赴国外积极拓展创新资源,设立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天津经开区推进法定机构改革,在行政管理体制、组织模式、用人机制、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国家级经开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将其打造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高峰说,下一步,将从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工作机制4个方面推动国家级经开区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