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创新中国茶”论坛举行

作者:陈 浩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0日晚,2019年度“创新中国茶”论坛在广州国茶荟举行。本次活动以“被撞翻的这杯中国茶”为主题、以“现代化的浪潮中,没有什么是可靠的,那就勇敢一点吧”作主题诠释。活动现场,众多茶企代表、行业精英、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6家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实时在线观看突破90万人次。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跨界嘉宾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王牧笛。他以“经济下半场与茶业方法论”为题,总结出2019年度的关键字:变。

  在主题分享环节,奈雪の茶创始人彭心以“奈雪,做茶文化走向世界的创新者推动者”为题进行分享。彭心表示,2019年,奈雪的无糖纯茶销售量超越了奶盖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茶。2020年奈雪门店将在纽约、东京开启直营门店。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以“中国茶,相信消费的力量”为题,提出“巩固、发展、恢复、培育” 的“中国茶叶”八字方针。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则把目光转向茶品牌的探索。以“小罐茶,大探索”为题,发表了关于茶产业的真知灼见。他认为,品牌的本质就是信任,品牌就是简化用户的决策成本,给用户身心愉悦的体验,并通过质感、美感、情感的输出来成就更加立体的品牌形象。

  除主题分享外,两场圆桌对话更是以“茶的年轻化和茶产业创新发展”为线索,展开了精彩对话。第一部分以“中国茶的年轻化含义”为题,由CHALI茶里创始人谭琼对话奈雪の茶创始人彭心、功夫财经联合创始人王牧笛、吉普号联合创始人张宇分享。第二部分以“中国茶的创新边界”为题,由湖南卫视茶频道刘千录对话中国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山青花燃创办人李钰,三位嘉宾站在产业发展角度,从产业宏观层面解读了茶品牌的发展,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一同探索中国茶的未来市场。

  活动尾声,中国茶业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欧阳道坤在论坛综述中表示,创新的目的是为用户创造出新的价值;创新是为了满足未被满足的需求,创新可以创造新的价格。只有不断创新,把变化当作正常、健康的事情,张开双臂欢迎变化,才能创造新的价值,创造新的财富。

  创新中国茶论坛自2018年启动,以鲜明的主题,紧扣行业痛点,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茶行业首次开启“购票入场”的论坛,从活动发起到席位全部售罄不足24小时,可见其极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