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作者:郭阳 殷亚楠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2日,第3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旨在促进中澳两国文化旅游及茶产业交流。

  此次茶博会共吸引近百家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参展。展会涵盖茶文化论坛、茶艺表演、茶叶洽商对接、“美丽中国”专题展、手工艺品和书画展等。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世界和平发展的最主要动力。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首任文化参赞梅卓琳表示,茶叶已成为欧洲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茶饮也成为澳洲的一种日常饮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致辞说,本次活动为中澳两国文化、旅游和茶业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

  澳大利亚当地居民安德烈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刚刚品尝的福建坦洋功夫红茶,“这种茶很独特,喝起来和顺清淡,气味香浓,喝完还有一种微苦的余味”。他还期待尝试更多的中国茶。

  本次文化节将持续近一个月,除了为期4天的茶博会,文化节还将带来“舞动中国”品牌项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大型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刘三姐》音乐会。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