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洋公司围绕“发展沿海渔农业”大局 冷链物流基地打造为农服务新体系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宁波海洋公司围绕“发展沿海渔农业”大局

冷链物流基地打造为农服务新体系

  近日,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下属宁波渔开天下实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合理利用冷库资源,拓展农产品代藏业务,为合作方下属公司代冻橘子,截至目前,冷链物流基地1号冷库累计入库橘子2835吨,日均入库数220吨。

  该批橘子是水果罐头的加工原料,此次合作不仅延长合作方橘子加工生产的作业期,也解决了当地在水果丰收季水果售卖难、存储难的问题。为保证橘子代冻质量,宁波渔开天下公司组织冷库工作人员向水果冷冻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水果代冻技术,确保橘子在冻藏过程中持久保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代藏服务。

  近年来,宁波海洋公司紧紧围绕“发展沿海渔农业”大局,把拓展海洋经济发展、服务“三农”作为公司的立身之本、生存之基,着力在鱼货、农资收购、农产品代藏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解决好当地渔农民旺季产品储存和销售问题,为保障当地渔业农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宁波海洋公司服务项目不断增加、服务形式不断创新、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冷链物流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不断打造为农服务新体系。预计明年开始,公司将为当地农民和罐头企业牵线搭桥,在冷链物流基地分拣大厅建立水果交易平台,不仅为农民将橘子就近投售提供便利,也为罐头企业在冷链基地提供了橘子交易分拣场所,减少其运输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林淑琴/文 朱紫燕/图)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