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七星农场牵手小岗村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区

作者:李玉珍 李春霞 常力强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北大荒集团七星农场与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再次签约,继续在小岗村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合作共建。

  据了解,北大荒集团与安徽省滁州市开展合作始于2017年,北大荒七星农场与小岗村签订了现代农业共建项目合作协议。农场选派水利和农技人员进驻小岗村,在500亩从未种过水稻的土地上建立了北大荒现代农业示范区,将北大荒先进的种植技术、标准的种植模式推广复制到小岗村。经过两年的试验,示范区为当地村民调整种植结构提供了样板,为小岗村发展现代农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下一步双方在示范区建设中,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七星农场将把小岗村500亩水稻示范田作为试验、示范、教学基地,对当地农民开展实地种植培训,并总结、提炼近两年来小岗村水稻示范田种植模式,形成水稻生产各环节标准(包括新技术、新机械应用),制定出一套适合当地的水稻栽培模式,带动提高小岗村现代农业水平。同时借助小岗村现有的农业信息化设备,帮助小岗村链接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打造稻谷溯源体系,提升稻谷品质,奠定品牌价值。另外,双方还将在粮食加工和销售方面进行合作,七星农场为小岗村农业机械在秋收期间进行跨区作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杨舒婷)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