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仁寿县社:“党员服务队”脱贫攻坚当先锋

作者:易清文 潘建勇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在扶贫工作中,仁寿县供销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开展“党旗红、先锋行、供销兴”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县供销社系统党员成立“新时代党员先锋服务队”,主动下沉联系贫困村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到联系的贫困村文宫镇五建村逐户开展入户调查摸底工作,深入了解致贫原因,制定切实有效、具有针对性的脱贫措施。
 
  为真正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今年以来,县供销社投入5万余元帮助联系贫困村发展产业,帮助实现了贫困家庭发展规模养殖、种植业10余户,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实现了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关心帮助贫困群众日常生活,募集资金1万余元帮扶了3名贫困母亲,圆了1名新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学生和1名高中二年级困难家庭学生“读书梦”。
 
  大张旗鼓表彰2户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脱贫先进典型,更是带动了其他群众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投身发展产业,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志愿者们以良好的作风把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切为贫困户服务,还经常性主动上门,回访探望贫困群众,从心底里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成为了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