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供银保”惠农平台建设现场会在铜山召开

作者: 来源:江苏省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徐州市“供销+银行+保险”惠农平台建设现场会在徐州市铜山区召开。铜山区副区长葛毅君到会致辞。徐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徐玲,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副行长高猛,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郭春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季青主持会议。
 
  徐玲指出,徐州市供销社、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人保财险徐州市分公司三方合作打造的“供银保”惠农平台,有效发挥了网络、人才、金融、保险等叠加放大效应,推动金融要素向农村流动,增强涉农经营主体融资和风险保障能力,对促进“三农”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徐玲强调,扎实做好当前“供银保”惠农平台建设各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三农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三农服务站的重要载体作用,规范化、有序化、协作化推进三农服务站建设。按照“资源共享、业务互融、网点共建、人员共用”原则,成熟一批建设一批,逐步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全部设立三农服务站,实现网点布局辐射全域化。二是积极拓展联合合作业务。各县级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开拓创新,认真指导好“供银保”三农服务站围绕“三农”需要和乡村振兴,合作开展涉农贷款、保险宣传咨询、协保协赔和综合服务,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序时高效开展业务培训。各地各站要按照《“供销+银行+保险惠农平台三农服务站建设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保险产品和金融产品业务开展的流程,加强操作实务的培训,培养一批熟农情、懂政策、精流程的专业从业人员,更好地服务“三农。四是健全完善业务反馈制度。加强工作调度、分析评估、反馈指导,实行月度业务调度、季度联席座谈、年度会议总结等反馈制度,确保“供银保”平台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徐玲指出,推动“供银保”平台建设向纵深发展还需三方强化领导合力,准确把握“三农”工作发展新要求、“三农”发展新需求,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惠农平台的推进和落实。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创新升级、加大信息宣传,促进平台建设不断提质扩量,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高猛表示,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将持续加强三方合作,积极推进三农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结合当地实际,联合开展业务培训,加大对银行信贷产品的介绍、讲解和相关政策解读及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合作业务,办理及推广“新农贷”“惠捷贷”等涉农信贷产品和“惠农超市”“e融支付”等线上业务,加快推进“农e融”等金融产品开发,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易获得、低成本的惠农金融服务,解决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农民拓宽产品销路,提高资金利用率。
 
  郭春芬表示,人保财险徐州市分公司将持续加强联合合作,聚焦 “扩面、提标、增品”业务主线,着力构建及完善多层次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基层农业服务体系、防灾减灾服务体系,并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合作交流,进一步发挥“供银保”惠农平台的作用力、影响力,为完善农业产业链提供金融支持,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广覆盖、高保障、多领域的优质保险服务。
 
  现场会实地观摩了三堡供销社“供银保”三农服务站和徐州金桥(苏果)超市配送中心等工作现场,铜山区供销总社、江苏银行城南支行、人保财险铜山支公司分别交流发言,并对全市第二批8家单位三农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徐州市供销社、人保财险徐州分公司、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总社、江苏银行支行、人保财险支公司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惠农平台三农服务站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