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庆市供销合作社推进精准扶贫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黑龙江省大庆市供销合作社对所帮扶的杜蒙县连环湖镇温德沟子村进行了精准扶贫,在驻村工作队、乡镇和村两委共同努力下,从破解村民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
 
  一是扶贫工作常态化,定期走访解决实际问题。今年,大庆市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共下乡深入贫困户调研8次,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经济来源、健康状况、住房等方面问题,把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找出来,一件一件解决。在走访过程中,温德沟子村那什代屯修建的500米土路基有多处坍塌,村民出行极为不便,经过现场勘察,市供销合作社出资帮扶资金2.2万元,及时购买土方、石料等施工材料,配合村两委对道路进行了简易硬化施工,维修后道路状况得到了良好的改善,为方便当地村民出行提供了保障。
 
  二是通过产业扶贫,鼓励贫困户开展庭院经济实现增收。引导贫困户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块种植果蔬、谷子等经济作物,在庭院内饲养农家鸡、鸭、鹅等禽类,其中禽蛋类销售11000元,“小笨鸡”销售5000余元,直接带动贫困户6户实现增收。在大庆市供销社派驻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帮助下,全村种植有机谷子500亩,平均亩产270余斤。其中29户贫困户种植190亩,生产优质有机小米5万斤,大庆市供销社积极为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一部分贫困户与收购企业对接销售4万斤,剩余部分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销售了6000斤,现已将小米全部卖出,使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实现了消费扶贫。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