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江宁区社:以乡村为阵地 以服务为根本 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供销合作社以乡村为阵地,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争创特色改革经验,创造性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江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作出贡献。
 
  一是瞄准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新样本”。继续推进完善为农综合服务社建设和“农家店改造”,在全区累计建成为农综合服务社180多个,完成 “农家店”改造250多家,为全区城乡居民便利消费、放心消费提供了保障。成功创建省级“三体两强”基层社4家,市级“三体两强”基层社3家。在区内热门美丽乡村示范点上加快建设具有供销合作社文化基因和现代流通特点的服务网点,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赶超网”微信商城于今年六月中旬上线,截至2019年,已建成区级农村电商运营中心1家,街道电商服务中心10家,社区电商服务站95家。
 
  二是开拓经营描绘系统发展“新蓝图”。研究制定《关于引导鼓励各企业大力拓展业务经营推进全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引导全区系统各单位“重拾信心,回归本源”,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和经营理念,拓宽收入渠道,提高经济效益。横溪中心社与横溪街道山景社区合作,组建“南京山景本草中草药专业合作社”,合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集体经济发展。湖熟中心社在美丽乡村钱家渡开办超市、谷里中心社与知名专业合作社合作,均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聚焦开发唤醒低效资产“新活力”。研究制定《关于认真做好系统内各企业低效资产管理开发的通知》,重点抓好低效闲置资产的开发利用,取得重大进展。供销科技大厦将携手南京正和荟泽打造江宁首家“新一代共享经济下的邻里中心”,力争在2020年开业运营,全力服务好周边居民。禄口中心社推进黄桥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改造开发和曹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共建等7个低效资产开发项目全面启动。为有效解决系统内部分单位自主开发建设低效资产资金短缺的困难,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系统联合合作,加快推进低效资产开发建设的资金筹措管理办法(试行)》,加快低效资产开发。
 
  四是培优育强注入人才队伍“新血液”。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研究制定《南京市江宁区供销合作社系统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办法》,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制度保障。为推动干部资源在各基层单位间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研究制定《供销系统人员薪酬指导意见(试行)》,建立健全薪酬体系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打通制约系统人员流动的瓶颈。
 
  五是安全管理构筑系统稳定“新支点”。多举措切实加强全系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认真迎接省安全生产巡查,联合第三方安全专家,组织开展“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狠抓问题整改。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六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书写初心如磐“新篇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社摆在首位,制定党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党建工作考核,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强作风建设,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深入开展“大走访”、“万名党员带万户”、扶贫帮困、结对共建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系统的凝聚力、向心力。以风清气正为基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严格按照区总社“三重一大”管理办法,坚持事前审批、事中监管、事后督察的原则,加强对全系统大额资金的动态监管,严防重要廉政风险点。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