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县社:建立人才融合机制促发展

作者:张建宁 肖传文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山东省嘉祥县供销合作社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兴社,把依靠人才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与激励人才为供销发展尽职尽责结合起来,创新人才融合机制促发展。
 
  围绕系统企业改制、兼并、联合发展需要,该县社引进在企业用工、员工权益维护、管理创新、财务高效管理、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知识型人才;结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划,引进注重推介管理新办法、利用技术专利新成果、勇于开拓大市场的高级人才,为企业稳步发展、资源高效利用创造空间。同时,立足为农服务细、全、精、优特色,县社鼓励13家大型为农服务中心、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基层社完善人才聘用工作制度,在人才待遇激励、技术开发、产品研发、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为为农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目前累计聘请技术性为农服务人才、攻坚型高端人才60余名。
 
  为培养营销型农业经营人才,该县社坚持面向农村、扎根农业、服务农民,利用为农服务中心培养农产品加工、特色农产品销售、农村电商联营户、农资经营等人才,发挥他们熟悉农民、家在农村等多项资源优势,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足不出户增加收入,培养各类经营人才30余名。
 
  此外,该县社还以开放办社为窗口,通过村社共建、社企联办、引资领办等办法,联合热爱农业、拥有经济基础的投资型人才,联办项目、联合资金、联席开发、联结实力的综合素质人才,成功联合近20名高素质人才加入供销服务发展队伍。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