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社:打造“一站式”食材直供服务

作者:葛相波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提速的日常饮食消费需求和“快节奏”,打造“一站式、点对点”的餐桌食材直供服务体系,山东省平邑县供销合作社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中央厨房”项目建设。目前,主体框架工程已经完成,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装潢、安装调试各项设备,力争赶在春节前投入运营。
 
  该工程由县供销合作社主导、县供销直营店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据直营店服务公司经理孙发奎介绍:整个工程将本着“高标准、严质量、智能化、多功能”的原则,构建“果蔬基地+中央厨房+客户终端”运作模式,打造成从田间地头到大众餐桌的食材快捷服务安全通道。
 
  该项目在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中,选择了6家合作社作为果蔬生产基地,目前已经签订果蔬供货基地3.6万亩。该项目采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将食材的种植养殖、采购、加工、配送等过程输入系统,消费者可通过客户PC端、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施全程监督,实现食材质量追溯系统无缝对接,消费者可直接在线参与,对各环节进行监督和评价,形成食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流程可监控、责任可追究的食材质量安全追溯链条。
 
  据悉,“中央厨房”布局共分为脱毒净洗区、切绞处理区、烹炸加工区、分拣包装区、速冻储存区等5个区,拟加工的产品主要有蔬菜烹炒类、水饺馄饨类、蛋糕甜食类、面条粽子类、油条麻花类、丸子卷煎类、炸鸡炸鱼类、肉食红烧凉拌类等。目前,配送目标主要是本县及周边县区各大商场超市、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食堂,以及该县供销合作社所属的500多个村级农家店。消费者购买后可即拆即食或稍加热食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