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3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供销合作社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是进一步提升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质量、推进供销合作社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实现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在全系统共同努力下,以总社直属科研院所、系统龙头企业等为代表的科技中坚力量,聚焦科研方向,瞄准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攻关,拓展服务领域,科技创新取得可喜成绩,科技为农服务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随着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为农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对科技创新服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重点、加大力度,以科技服务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全面提升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科技水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运用和技术推广,提升为农服务科技含量。二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科技需求为导向,深化科研院所管理体制、分配机制、用人机制等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激发科研创新工作动力。三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用好国家支持科技创新优惠政策,指导系统企业加强研发和技术创新,培育核心技术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四要加快科技成果库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评价体系、科技成果统计制度、科技需求征集渠道和成果推广平台建设,持续推动成果转化。五要整合科技资源,探索搭建供销合作社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推动优质科技资源聚集,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效率。

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供销合作社系统科技成果展示和济南果品研究院章丘科技产业园。总社直属科研院所、主管社团、系统企业的十家典型单位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山东省供销合作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光华博思特营销机构的专家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科技工作负责同志,总社科教社团部、直属科研院所及主管社团负责同志,系统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